close

話說5年前的這個時候~~~~肚子裡懷著試吃王子,因為是第一個寶寶,所以特地上網收集了許多資料 
 
從母乳的社群知道精油這種東西,再從精油的討論知道手工皂這種東西

生完以後,持續一陣子都很認真在研究精油,也拿到了WCIA的初階芳療認証

當然精油的使用並不是只有薰香或按摩這麼狹隘的用途,剛好那時候LUSH剛進來台灣,掀起一陣手工熱潮,我也差不多在這個時候,開始接觸手工皂

手工皂,一開始先想到的是那些手工製作,色彩晶瑩、絢爛、多變的精油香皂,而且,我也買了透明皂基、染料、皂模來玩

這種像變魔法般的東西,其實做起來還蠻有成就感的,而且做出來的香皂馬上可以用,又美觀,過程更是快

不過,我很快地發現,這種Melt & Pour的香皂,並不是真正的「手工皂」,它只是手工製作的藝術皂,而不是純粹由零到有的自製皂。

所以,我從很多的網站和書,查閱真正手工皂的製作方法 ,NaOH(氫氧化鈉)、油、水的化學作用(皂化),做出古代人的智慧~~~一塊純淨天然的皂。

天哪~~~~NaOH耶~~~~讀過高中...喔不...讀過國中的人都知道,有一種東西跟硫酸一樣恐怖,叫做「氫氧化鈉」的強鹼物質,連不鏽鋼都會腐蝕,天哪~~~~老祖宗怎麼那麼變態,用這種恐怖屎人的東西在製作一樣平常到不行的家用品?買尬~~~

講到這裡,期待看著我的網誌跨出第一步的你,心裡一定抽了一下對吧!所謂「一個人是聰明的,群眾是無知的」就是這樣養成的,因為我說很恐怖,所以大家覺得很恐怖.....沒那麼恐怖啦~~~如果很危險那我為什麼也會撩下企做?(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楠町あらし (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