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裡毛又看著大家做得起勁,實在是忍不住所以去傳了機絲要來做.....老實說人類的這種根性(俗稱叫做「犯賤」)其實是發明之母勒~~~~ 題外話啦~~~ 所以就試著做了一鍋皂

其實想做手工皂的人,比做手工皂的人,還要多上許多。可是為什麼這些人不做手工皂?就因為這個油、水、NaOH的皂化反應,因為其中的NaOH是多麼嚇人的東西,所以不敢嚐試。

我們怕NaOH,是因為它和皮膚接觸時,會吸去皮膚的水份並散發大量的熱能,而造成灼傷。那....只要不讓它接觸到我們的皮膚就好啦!NaOH這種神奇的腐蝕物,竟然不會腐蝕塑膠!那就好辦了,只要戴上塑膠手套,就可以保護我們不被NaOH入侵。

俗話說得好,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我戴著洗碗手套和圍裙,小心地從罐子裡把NaOH舀到塑膠量杯裡,然後再快速倒入事先量好的純水裡,快速攪拌,NaOH溶液的臭氣一下子散出來,我站在浴室抽風機下,讓抽風機抽走那惱人的氣味,以免壞了我的嗅覺系統;接著,加熱油脂,讓油脂和NaOH溶液都維持在差不多50度左右,再攪和成一鍋;攪攪攪~~~約20分鐘後,那鍋油、水、NaOH的混和物,變得濃稠像美乃滋一樣,入模,等一個月,我的第一個皂--->純椰油皂完成!

有一個奶粉廣告說了一句話:「跨出第一步後,學習就變得比較快。」

這句話說得真是不錯,做了第一個手工皂後,我就發現,其實只要事先有準備,並不是那麼困難的。我第一次做皂從準備鍋具材料,到入模收尾,大約花了2小時,就一個初製皂者來說,這樣手腳算很快。

接下來的一陣子,我真是像發瘋了一樣不停的做皂,做到~~~發現皂堆像山一樣為止~~~

做皂會難嗎?並不會啦!難是難在你是否下決心開始你的第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楠町あらし (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