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的合購,我在分裝完的精油瓶裡面加滿Jojoba油,放置幾天,讓精油瓶內殘留的精油和Jojoba充份融合,就變成了超讚的Rose Jojoba油。
 
可以做什麼呢?卸妝、護膚、護髮.....很多用途.....
  
這次我也有泡這個Rose Jojoba油,本來想說分給合購的大家用,結果發現我沒有小瓶子了!所以作罷。
 
這麼多的Rose Jojoba油做啥好呢?
 
我翻翻抽屜....有很多護唇膏管....對阿~~做護唇膏不是挺好?
 
於是,我就做了這個Rose Jojoba的香膏~~~
 

    
(欸......不是說要做護唇膏嗎?阿那不重要啦~~~~)
  
因為只是利用精油瓶內殘留的精油加入Jojoba油稀釋,所以濃度非常的低,恐怕連0.5%都沒有。
 
但是這個玫瑰畢竟是頂級的,所以整個Jojoba油還是香透了。
 
材料:分裝精油後空下來的50ml精油瓶(有玫瑰精油殘留)倒滿Jojoba至瓶口 + 5g乳油木果脂 + 15g未精煉蜂蠟

使用的感覺是~~

剛做好冷卻時,覺得蜂蠟和乳油木果的味道太重了,有一點壓過玫瑰的味道,不過過了一個晚上之後這個情形有好一點。

因為我用的那個蜂蠟是有特別處理過的所以裡面有很濃的蜂蜜和蠟味,所以其實如果要做這個香膏各位買化工行或精油商有處理過的蜂蠟比較不會蓋到味道。

不過用起來還是覺得很不錯,拿來當護唇膏真得很滋潤。

我還試著抹全臉,就洗好臉後拍上化妝水然後就只擦這個~~~一個晚上睡覺起來,隔天臉上並沒有出油,也不乾燥,不過只抹一天不知道到底還有沒有其它改變就是~~

我還翻出之前買的小錫罐和標籤(別上那個網站...關閉中),這樣做起來還真...煞有其事...賣相很不錯XDDDD

好好玩喔~~~你們也動手做看看唄~~~ 
  
************************************************
 
解答一些網友的疑問:
 
1. 只要材料混一混就好了嗎?要不要加熱之類的?
 
Ans. 要喔!因為蜂蠟的熔點在70度左右,所以大致上要加熱到這個溫度才行。
 
2. 加熱溫度如何控制?
 
Ans.  熱容易讓精油揮發,也易加速材料的氧化或變質,所以溫度當然是低一點好。不過不用太費心還得用溫度計測量,我的做法是,先使用一半的Rose Jojoba油,加入蜂蠟和乳油木果後加熱,至蜂蠟開始快速熔化時停止加熱,攪拌一下讓蜂蠟完全熔化,然後倒入剩下的Rose Jojoba油,這個時候因為溫度又下降的關係,蜂蠟開始凝結,看起來像蛋花湯的樣子,再度加熱至像蛋花的蜂蠟再度熔化,就可以離火裝罐嘍!
 
3. 可以使用別的精油嗎?做法也一樣嗎?
  
Ans. 是的。不管換成什麼精油,都可以用一樣的做法。不過如果你要用在唇部,建議總精油濃度最好控制在0.5%以下唷!1%濃度過敏膚質或唇部比較脆弱的網友可能會覺得有點刺激。
 
4. 我沒有乳油木果脂,那個要去哪裡買?
  
Ans. 基本上精油專賣店或是化工行都買得到,不過這個不是必要的東西,如果沒有也不打緊,可以用等量的油替代。這裡之所以會加乳油木果脂,是為了增加滋潤度。
 
5. 做好的香膏可以做什麼用阿?
 
Ans.  看你嘍!拿來當護唇膏、護手膏、甚至腳或臉部的保養都可以喔!
 
6. 這個能放多久?
  
Ans. 如果沒有加乳油木果脂是可以放蠻久的,因為Jojoba和蜂蠟者屬於耐放不易變質的油脂類,只是放久了會稍微不香而已。而相較之下乳油木果是比較容易氧化變質的,所以要儘快使用完畢。手工製品我一般建議最好三個月沒用完,即使沒有變質,但還是丟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楠町あらし (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