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女兒要求,每隔週四去學校幫老師帶晨光教學。

和老師溝通後,老師說每一個家長都有不同的專長和職業,所以比較希望能藉由家長帶來一些不一樣的教學,讓學生能體驗各行各業的一些新知。

4月7日早上,我帶著我的精油盒和一些材料,跟著女兒上學去。原本是計劃先簡單介紹一下什麼是精油,然後挑幾支油給小朋友試聞,最後做一個DIY乳液收場,結果這小隻的真是熱心到一個雞婆的地步,一進教室就破我的梗,全部的小朋友一上課就開始問:阿姨什麼時候要做乳液?

好的~~既然課程都設計了,當然還是要照走,再來視現場情況修正阿~~

所以我還是按照原定計劃先介紹精油,然後聞油。給小朋友聞了大概五、六支油,稍微講解一下植物的萃取部位和精油氣味的一些特殊之處,就花了將近20分鐘.....反正教多了他們也吸收不了....那就開始做乳液吧!

我帶了一瓶250ml的基底油,這真是一個錯誤~~~因為我忘了全班有26個小朋友阿阿阿阿~~~所以油有點不太夠用,還好小孩子興頭上有得玩就好,少一點還可以,結果大家應該都做了超清爽的乳液吧XDDD~~~

可能是加精油實在太香了,有位愛心媽媽(還是老師阿?)路過教室,一直停在教室門口看,看了好一陣子終於忍不住跑來教室問我們在做什麼XDDD~~看來這個芳香療法從小紮根的計劃還會順便影響家長厚~~

下課鐘響,動作快的小朋友開始收了,然後我雞婆的女兒開始亂教小朋友,整間教室有點雞飛狗跳的~~好啦反正總是結束了咩~~帶著小朋友收拾自己的桌子,然後有的小朋友已經開始交換試用了,每個小朋友都自己調喜歡的精油味道,好想發日誌單子下去給他們回家寫XDDD~~

就降一堂為一年級小朋友設計的精油課結束了,教小朋友的感覺和大人不同,孩子的思考是單純的,手眼協調性也沒大人好,所以一些小眉角一定要注意,雖然不教幼稚園很久了,但是我喜歡教小孩還是勝過教成人~~畢竟他們的回饋是如此強烈又直接,真得是很可愛。

回家後女兒一直問下一次的上課內容?答案是~~~按摩唷!愛心媽媽們一起來上課吧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楠町あらし (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